槑犬次郎君

一日三餐是玛琪玛小姐

[孤岛与列车]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花几天空余时间读完了  @素久  的孤岛与列车,感受很复杂,其实阅读经历也很复杂……最近入坑看太太的文,除了《我的一个竹马朋友》其他我没有看过,其他几篇看得都很伤感,以至于我是看一篇新的回去再看一遍竹马补充糖分……整本看完刚开始感觉很忧郁,又很满足了,捧着书想,他俩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篇看的是《溯》, 是被剧情吸引的,这样从后世人们一点点向上追寻来引出故事让人很有感觉/////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装作学生不记笔记的幸村印象太深,还有送上卷心菜求婚的真田,只是结局还是很伤感,真田一直在等他。但是还是有一点疑惑,不是很明白幸村最后为什么没有去找他。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信念遭到动摇了,不再想去找真田拿回书了?

        还有就是觉得素久太太有时候不会把对话描写很具体的表现,(就是用引号分隔谁说了什么,对话的场景啊说的话啊很具体的写)就是简简单单的谁说,谁说,但是脑中画面感巨强,像看电影一样,静下心来看,比展开描写更有画面感,很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读的是午后红茶,这一篇感觉读的很舒服,原作背景的两人很还原,看原作时觉得许斐欠主上一个三连霸,在这里高中完满了,有很多让人感动的细节,最后两人能偶然在真田开的无名的红茶店相遇是多大的幸运啊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就是整本书印象最深的孤岛与列车了……这篇看到最后心里真的好难受好难受,看到幸村在真田的婚礼上笑的那么张扬,那么开心,最后只把眼泪留给自己和几乎是唯一的朋友。读到最后有种窒息的感觉。这篇文章里的幸村太让人心疼了,失去父亲的圣诞节里见到真田,那时的幸村身边只有真田了。夜晚压抑黑寂的气氛印象很深,读到这里只想揉揉幸村……对于两人的感情,幸村没有说也不可能说,真田也木讷的不表明,两个人就错过了,幸村说过不去,最后十字架背后花体S的意思也从Sanada变成Seiichi了,最后一点点偏离了轨道离他越来越远,文中有很多前后对应的语句很戳我痛点,接近文末有这样一段话看的几乎哭出来:
“因为有这样一个人,默默生活不会麻烦你,他甚至缺少与你分享幸福的勇气,但每遇到美好的事情他都想告诉你。因为有这样一个人,因为有这样一趟列车,不知道去哪里,可能只是为了路过孤岛,让荒凉的岛学会热闹,学会接受月光和海浪的亲吻,学会拥抱白色的水鸟,然后就给他更加纯粹永恒的荒凉。”
最后看完文章,这两天削苹果皮没有断,都要想起幸村那个明明很平淡但又奢侈的令人心疼的愿望,希望岁月静好。

读simple and youthful 的时候,一边在伤心,(也有觉得暖的时候)一边在想就在一所学校里转悠为什么碰不到啊!啊!甜甜你住脚,村村一会儿就从楼梯下来了……!以及相信最后甜甜听到有哭声跑去找到幸村/////

竹马是真的很甜了……!完美呈现心中真幸两人的成长历程//////太可爱了(快乐到只会用这个形容词了/////)

P1是孤岛与列车最后我想象的一幕,P2是原来意味着真田后来意味着幸村的十字架,P3是simple and youthful 中真田留下的村的照片,P4是竹马里两个结束训练后要去啃冰棍的小少年//////

以上算是一个repo吧,忍不住摸了一些鱼,(emmmm不好看以及如果有问题我会立刻删掉只留文字……)

最后表白素久太太……/////特别喜欢您的真幸了///////
以及七夕节快乐///////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